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乡镇动态

开启新征程 佐村镇党代表全力做好当选“一件事”

发布日期: 2021-11-23 14:45 来源: 东阳市人民政府 字号: [ ] 浏览次数:

走好履职第一步,砥砺前行谋新篇。在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党代表选举后,佐村镇党委组织新当选党代表开展履新活动,全力做好当选“一件事”,走好履职“每一步”。

做好参政议政的“参谋员”

在中共佐村镇第十六次代表大会中,全镇党代表们积极建言献策,充分发挥才智,围绕基层党建、中心工作等方面,提出25项议案、意见和建议,涉及生态旅游开发、交通公路建设、水环境整治、美丽乡村建设、民生实事等。

做好党群关系的“联络员”

近日,佐村镇积极开展“三服务”活动,组织党代表深入基层、贴近群众,倾听党员群众的意见和呼声。党代表们向党员、群众宣传镇党委最新会议精神和近期工作部署,收集关于党建工作和村庄发展的建议,架起党委与普通党员群众沟通的桥梁。

做好党建工作的“督察员”

通过听汇报、查资料、走现场等方式,党代表们对各村“12345”制度落实、三务公开栏、会议记录、值班坐岗、党员联系群众等进行了督察,并对问题提出整改意见,促进党建工作规范化。

下一步,佐村镇党委将通过履职培训、专题调研、坐岗接访、挂牌监督重点工作等形式,充分发挥党代表作用,不断强化党代表履职意识,拓展党代表工作服务的渠道,在“解难题优作风百日大会战”活动中,进一步提升党代表的履职效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