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商务工作成效显著 主要经济指标实现“三季红”

发布日期: 2021-11-24 16:45 来源: 东阳市人民政府 字号: [ ]

□记者 董莹

6.jpeg

昨日下午,记者从我市召开的全市商务工作推进会暨“商务优服”团队业务培训会上获悉,今年以来,我市商务工作成效显著,主要经济指标实现了“三季红”,外贸、电商等反映经济发展数据增幅喜人,市商务局也连续三个季度获全市“攻坚争先大比拼”优秀单位。

7.jpeg

据商务局数据显示,今年1-10月,我市完成限上社会消费品零售额52.7亿元,同比增长18.1%,限上批发业商品销售额294.75亿元,同比增长41.2%;限上零售业商品销售额59.37亿元,同比增长18%,3项商贸流通业指标增速均在金华前列。1-9月,我市完成进出口总额211.45亿元,其中出口187.82亿元,出口占全国比重达到1.38‰。截至目前,累计招商入库项目308个,总洽谈规模约1033.22亿元,落地项目22个,总投资224.3亿元,签约意向、框架协议项目39个。1-10月,实现网络零售额96.3亿元,同比增长36.1%,连续9个月增速列金华第一。

8.jpeg

除了各项喜人的数据外,招商引资、促进消费、对外贸易、电商发展、粮食保障、优化发展要素等重点工作也取得了颇丰的成效。其中,通过举办惠民车展、“五一”嘉年华、国庆欢乐购等促消费活动75场,拉动消费超25亿元;今年7月份成功入选全国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县,累计建成电商专业镇7个,电商专业村18个,省电子商务示范村2个;全年共收购订单早籼谷13478.604吨,市中心粮库顺利通过“三星级”粮库现场考评。

下一步,市商务局将全力冲刺数字化改革,谋划一批商务工作数字化场景和应用,为明年数字化改革储备项目;积极为外贸企业纾困,做好外贸政策宣传和落实,保持政策连续性和稳定性,帮助企业渡过难关,加快推进自贸区联动新区工作落在实处;持续推进招商引资,进一步健全招商引资机制,紧盯新兴产业招商,做好已招引项目落地服务工作;开展消费促进工作,力争全年社零指标增长15%、批零指标增长35%,加快推进重点商贸项目建设,培育发展夜间经济,构建双循环发展格局;促进电商发展,加快推动跨境电商生态体系建设,强化电商发展要素供给,用好用足电子商务进农村试点专项资金,抓好电商入统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