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电子商务产业“输血补气”
我市向461家企业兑现超千万元扶持资金

发布日期: 2022-10-10 13:36 来源: 东阳日报 字号: [ ] 浏览次数:

□记者 董莹

日前,记者从市商务局获悉,根据《关于促进电子商务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意见》(以下简称《意见》)中对电子商务产业的扶持政策,截至目前,我市已兑现扶持资金1469.7万元,受益企业461家。今年,我市还将兑现439.7815万元。

该《意见》从加快主体招引、支持平台建设、鼓励做大做优、推进跨境应用、大力发展直播电商、强化金融支持等十个方面,明确了房租补助、星级产业园奖励、销售额增长奖励等奖补政策,以最实际的奖补和政策支持,进一步优化我市电子商务发展环境,促进电子商务产业健康快速发展。除了不断完善优化扶持政策外,市商务局还加强与金华市局、省商务厅的对接沟通,积极争取省级项目和资金。2020年以来,我市已连续3年争取到省级产业集群跨境电商试点;去年7月,成功申报了国家级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县;还与财政、税务、海关等多部门协作,帮助企业解决备案、申报、通关、退税等问题,并于去年10月成功完成首票跨境电商9710模式下的出口退税。

此外,市商务局积极与九大国内外主流第三方电商平台对接,针对因疫情防控造成部分电商企业无法按时发货,短期面临买家退款、违约被罚的情况,出台罚款豁免和延期发货政策,保障电商企业权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