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领导 > 徐育阳 > 领导活动

大干快上 只争朝夕 全力推进项目建设

楼琅坚在调研重大项目时强调

发布日期: 2022-12-22 16:34 来源: 歌画东阳客户端 字号: [ ] 浏览次数:

记者 胡剑文 摄影 包康轩

12月21日下午,市委书记楼琅坚带队赴巍山镇和六石街道,调研石马潭水库暨堂鹤水库、广厦大学木雕小镇校区等重大项目推进工作。他强调,要大干快上,只争朝夕,全力推进项目建设,争取早建成、早见效。

副市长徐育阳、胡利群参加调研。

楼琅坚一行在巍山镇尚武宅村半坑自然村,调研石马潭水库项目移民工作

楼琅坚一行首先来到巍山镇尚武宅村半坑自然村,调研石马潭水库项目移民工作。石马潭水库项目已被列入国家重大水利项目,建成后将成为我市第三大水库,可以让北片山脉水资源得到有效利用,同时有效减轻东方红水库防洪压力。石马潭水库和堂鹤水库建成后进行管道连通,可为城区水生态水环境改善提供保障,实现“水润东阳”。在半坑自然村,楼琅坚实地查看了石壁山题刻和古建筑,详细了解题刻的内容以及古建的历史,并对相关迁移保护工作提出具体意见。在现场,楼琅坚还与干部群众亲切交谈,详细了解移民户数和移民意愿。村民们对石马潭水库项目建设表示支持,目前坟墓搬迁正在进行,下一步将开展移民签约工作。

楼琅坚一行在六石街道后里村调研广厦大学木雕小镇校区项目一期先行开工区块。

在六石街道后里村,广厦大学木雕小镇校区项目前期150亩地块已经开工,浇筑基桩91根。楼琅坚一行来到一期开工地块,详细听取规划设计、项目报批、征地拆迁等工作进展情况。围绕“2024年6月一期交付使用,2025年6月二期交付使用”总体目标,广厦大学木雕小镇校区项目建设确定2023年节点目标,即一期项目9月份主体结构封顶并进入装修阶段,二期项目12月前全面开工。楼琅坚对项目进展表示肯定,同时要求压实责任,攻坚破难,加快推进项目建设。

在工作汇报会上,广厦大学木雕小镇校区项目指挥部、石马潭水库暨堂鹤水库工程指挥部有关负责人分别汇报了项目推进情况和下步工作思路,相关部门单位、镇街负责人围绕保障项目建设作交流发言。

楼琅坚对石马潭水库暨堂鹤水库项目和广厦大学木雕小镇校区项目前期工作给予肯定。他指出,石马潭水库暨堂鹤水库项目谋划找对了方向,找到了路径,接下来要同步推进石马潭水库扩容、堂鹤水库新建等工程。广厦大学木雕小镇校区项目建设“阵势”已经拉开,各部门单位要在政策处理、土地供给、资金拼盘等方面做好保障工作,确保项目按时间节点顺利推进。

楼琅坚强调,要大干快上,只争朝夕,全力推进项目建设。前期工作要抓细抓实抓充分,为项目推进夯实基础。政策处理要抓紧抓好抓平稳,建学校、修水库是利长远的好事,为了群众、依靠群众,全力做好拆迁安置等工作。指挥协调要及时有效有力度,指挥部做好统筹协调,各部门、镇街齐心协力,全力推进项目建设,争取早日见成效。

编辑:黄瑶

二审:董之震

终审:单昌瑜